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天上掉下只包子精】番外一之吕上仙的“风流”往事(上)

#因为是番外所以想着一篇发一次,然鹅第一篇就严重爆字数,所以还是分两次发吧_(:з」∠)_要是看字数的话我也算是日更千字了呢(๑˙ー˙๑)

目录

01~02章            03~04章           05~06章

07~08章            09~10章           11~14章

15~16章            17~18章           19~20章

21~22章            22章补车           23~24章

25~26章       27章       28章         29章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番外二         番外三(上)      番外三(下)

福利番外车


 

——————

 

吕上仙大名吕鋆峰,仙号陵光,是仙界有史以来飞升上仙时年纪最小的一位,录入上仙之列时,还不足六千岁,而其他上仙没个四五万也有一两万岁了。为何我们陵光仙君如此卓尔不凡出类拔萃小小年纪就做了上仙?那是因为他爹是上神他娘是上神他爷爷是上神他奶奶是上神他哥是上神,连他哥夫也是上神。仙三代了不起哦,还真是了不起,毕竟他爹是上神之首,他娘又是唯一一个女上神,他哥夫更是仙界第一将星战神,有这种身家背景的全仙界仅此一位,连天帝都对他爹敬上三分,对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吕鋆峰从小天资聪颖,但却生性顽劣,他父亲母亲哥哥哥夫都忙公务也没空管教,这下一天到晚大祸小祸闯个不停,两千岁的时候他爹无奈将他送去了长离山修习。

长离山的那位仙人是出了名的修仙狂者,脾气古怪性格古板,平生最见不得的就是像吕鋆峰这样游手好闲无心修炼的仙,从来到长离山的第一天起,吕鋆峰就像是进入了魔鬼训练营。不过师父虽然严厉,但吕鋆峰的师兄,也就是他师父的独子——朱戬,对他特别的好,每次他因为犯了错被师父关禁闭,师兄朱戬都偷偷给他送好吃的。

吕鋆峰在长离山一呆就是三千年,这些年虽然懒没少偷,罚没少挨,但他在修习仙术上的天赋也是真的高,出师时师姐师兄合在一起的法力都比不过他。

在长离山时,因为上有师父镇着下有师姐看着,吕鋆峰也没敢闹出什么大乱子,最多是溜出山里玩不好好练功,最过分的也不过是撺掇朱戬和他一起去山下乡间集市上看个新鲜。可一回到天界后,吕鋆峰就又恢复了他“混世大魔王”的面目,像什么占着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烤地瓜、扯着月老的红线给他扎小辫、逼着千里眼帮他看长离山某棵树上的鸟窝里有几颗蛋什么的就跟每日打卡似的,也不能怪那帮老头们总是惯着他,都是看着吕鋆峰长大的,长得这么招人疼的一个小娃娃,都能不喜欢不惯着么。

这天吕鋆峰闲来无事,正在调戏某位仙君的小坐骑,可人家身为仙兽才不会任他欺负呢,十分倔强,软硬不吃。吕鋆峰是存了心逗他玩了,就一直跟他耗着,小仙兽被缠得急眼了,得了个空子便猛地往外窜,吕鋆峰就在后面不急不慢的追,小仙兽只顾着看他有没有追上来,结果一不留神就一头撞在了铜缸上,撞裂了铜缸不说,自己的角还断了,小仙兽一看自己的角断了,两眼一黑当场就晕倒在地。

好在小仙兽的主人不是个得理不饶人的主,吕鋆峰亲自上门赔了礼道了歉帮着补好了小仙兽的角后,也没再多说什么,这事就算是过去了。然而,在吕鋆峰他爹那里,这事儿可还没过去。

吕鋆峰刚回到自己的寝殿里准备眯一会儿,父亲就一脸怒气的冲了进来:“听说你把天枢仙君的坐骑弄伤了?!”

“不是我,是他自己撞的,我跟他玩呢,他自己不看着路乱跑的,况且我也赔礼道歉了,角也给他补好了,还送过去一堆仙草灵药呢。”

“混账!你从长离山回来这才几天就又开始给我惹乱子!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哎呀父亲大人,就一个小仙兽而已,你至于动这么大的气么,而且他主人都没说什么。”

“那不是普通的仙兽,那是上古神兽白泽,前些日子在无林岛被发现时已经是奄奄一息,要不是天枢星君日日夜夜的照养着早就死了,人家天枢星君不跟你计较是人家度量大,不代表你的罪孽小!”

“反正撞都已经撞了,你冲我发火也没用啊。”

“你!你知不知道,神兽受伤之事被天帝怪罪下来,天枢星君一人揽下了全部的罪名,把你撇得干干净净,待神兽伤势痊愈后,天枢星君就得下人间受一世的爱恨病死,而你这个罪魁祸首,现在还能悠闲的躺在榻上!”

“既然该受的罚他都包了,我没事干了不躺着还能干嘛?”其实吕鋆峰心里略略有些震惊,没想到那个天枢星君会这么做。

“你你你真是能气死我!好!你喜欢躺着是吧?我让你躺个够!”吕爹爹说着就把吕鋆峰用仙法固在了榻上,“你给我躺在这好好反省!”接着袖子一甩扬长而去。

“爹!你别走啊爹!我知道错了爹!”任吕鋆峰怎么说,吕大上神连头都没回一个。

虽然爹爹走了,但是刚到晚上,吕鋆峰的母上大人就带着他爹过来放了他。
“放了他可以,但是他得跟咱们回去住,这小兔崽子一会儿不看着就闯祸!”他爹一边解了法术一边还跟他娘说着。

吕鋆峰刚被放了,就扑到他母上怀里“声泪俱下”的“控诉”他老爹。

“好了好了,你不小了,该收收玩心了,你爹虽然脾气急躁了些,但总归是为你好的。”

吕鋆峰不情愿的跟着父亲母亲回去了,之后就开始了无边无际的被禁足的日子。每天不是帮着父亲做公务就是跟着母亲,一天到晚乖的跟个小绵羊似的,不过也就是表现的乖而已,肚子里攒了满满一兜的坏水儿就等着“刑满释放”后往外倒呢。

可是人一但点背了你不惹祸,祸也会来找你。

吕鋆峰好好的坐在父亲旁边的桌案上打着盹呢,一道天雷毫无预兆的就劈了下来,直接把他劈晕了过去,父亲一看情况不对,忙替他挡下了第二道,待第三道天雷下来时,母亲闻讯也赶来了,又替他挡了第三道。

这次飞升的天劫来得太突然,吕鋆峰一点准备都没有,在睡梦里被劈了这么一下,差不多要了他小半条命去。
吕鋆峰刚醒过来,他的爹爹就对他一通教训:

“你说你要渡天劫了自己提前不知道吗?那么疏忽大意,要不是我跟你娘帮你挡了,你这条小命可是要交代出去了。一天天的不务正业,心思都放在那些旁门左道上,正事一点点都不上心!”

吕鋆峰一声不吭的听着他爹爹的“教诲”,在心里默默的怼回去:“我又没渡过我哪知道!” 也不是他不想直接怼,而是他现在根本没力气说话。

“谁也没想到他这么小就能飞升啊,你就别说孩子了,让他好好休息着。”

吕鋆峰又默默在心里到:“还是娘亲对我好。”

“鋆儿呀,别怪你爹说话冲,他也是心急你,你没醒的这些天,你爹天天守着你寸步不离的,可是急坏了,你好好歇着,别淘气了。”

吕鋆峰点点头,他这次是真的老实了,啥歪心思都没了,只安安分分的躺在床上休养,连蟠桃大会上的热闹事他都没打听,要不是听小宫娥说起他都忘了有这茬事。

过了大半年与世隔绝的咸鱼生活后,身体刚恢复些了,吕鋆峰那颗躁动不安的心就按耐不住了,但碍于身体情况,也不敢做什么费法力体力的事,思来想去寻思起了当初自己调戏过的小神兽白泽,一时兴起就跑去了天枢星君府上,结果门口的侍卫说天枢星君到人间去受罚了。

“那白泽呢?天枢星君不在是谁在照养他?”

“回上仙,这小神兽他一听说星君要去人间,非要跟着去,星君让我们拦着,自己便去了,可我们哪里拦得住啊,他冲出了星君设的结界,自己就跑去了人间,哎哟这等星君回来我们该怎么交代啊......”小侍卫愁眉苦脸的说着,吕鋆峰没听完就扭头走了。

话比我爹还多,烦死了。

吕鋆峰这下犯了愁,去哪玩儿好呢?走着走着听到园子里两个小宫娥在聊天,其中一个估计是刚上天,看什么都新鲜。

“这天上的花儿可真好看,比人间的好看多了,还香!”

“切,你瞧瞧你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这些花算什么,都不说这三界之内最美的彼岸花了,光是瑶池里的清莲就比这些好看个几倍呢!”

“彼岸花?那是什么花?”

“彼岸花上冥界才有的,听说千年才开一次,花开的时候整个忘川河边都是如血一般的红色,把河水都映红了,那情形真是美得没法形容。”

“那姐姐你见过吗?”

“我哪里见得到,那冥界....”

彼岸花?好像挺有意思的。

吕鋆峰想都没想就跑到冥界去了,他运气不错,虽然没赶上彼岸花开的盛放期,但也算是看到了,末期的花色比盛放期暗了许多,在冥界幽暗的环境下更显出一种危险诡异之美。吕鋆峰对这彼岸花是喜欢得很,想着挖上一些种到自己的园子里去,刚挖了几株,就感觉背后瑟瑟发凉,回头一看是个模样俊秀的白衣男子,脚边还跟了只黄毛小狗。

哦哟,这小哥长得不错呢,就是眼神有点凶。

吕鋆峰继续埋头苦挖,一铲子还没下去就见眼前闪过一道红光,接着铲子便被劈成了两半。

“诶我说哥们儿,有话能不能好好说?动什么手啊?”

“是你先动的。”那人话音还没落就劈下来一掌,吕鋆峰身形一闪刚好躲开。

“哎哎哎,我怎么就先动手了?你说清楚啊!” 吕鋆峰一直不停的躲避着男子的掌刀,他如今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所以能不动用内力施法便不用。

“你挖了我那么多的花是用脚挖的?”

“嗨呀原来是因为这么几个破花啊,这位仁兄你这可就是小气了啊,你看看这河水两岸,全都是这花,我挖上几株怎么了?再说了,你这花能让我看中也是它们的荣幸。”

那人显然是被吕鋆峰给气着了,二话不说就开打了,吕鋆峰不想动内力,能躲就躲,能拿东西挡就挡,河岸上大点的石头都被他拉来挡,一个一个的碎了满地,结果一个不注意就把那人的小黄狗拉了过来,那人等反应过来时施法的手已经收不回来了,小黄狗本就是个没什么修为的小妖精,挨了一下子直接当场毙命。

“小煦!!”

那男子瞳孔骤缩,一声悲痛的叫喊后身后便燃起了黑色的光焰,吕鋆峰见情况不妙,想趁机溜走,但那人注意到了他,瞬间移动到吕鋆峰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

“想走?呵。”轻蔑一笑间,无数团黑影从四面向着吕鋆峰袭来,这下是躲不过了,吕鋆峰刚准备用内力去打散那些黑影,突然想起自己还有好几张生火符,而且还是三昧真火,他看都不看就全都丢了出去,趁着有火光掩护,连忙跑回了仙界。

一回去吕鋆峰就先找了个廊亭,坐在白玉石桌前顺着气,连喝了几杯茶才缓回一些,刚还寻思着那个白衣男子是个什么人物呢,就听一道清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原来是天界之人啊,你害死了我的爱宠又毁了我半个河岸的花,现在居然还能跟没事儿人一样坐在这里喝茶,你们天界都是这样做仙的?”


——————————————
嗯,包子的哥哥和哥夫就是蹇齐,神兽白泽和天枢星君就是仲孟,阿离的小爱宠就是阿煦

评论(13)
热度(96)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