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号 wb:嗑死我了
 

【执峰rps】十年(第十三章)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三章 


  

除了我,属于你的一切都必须是最完美的。

 

01

除了累还是累,吕鋆峰感觉整个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稍微动一下就牵动着身后的某处,虽然没有受伤却也是火辣辣的。

眼皮已经完全睁不开了,感觉赵志伟好像跟自己说了什么,可他一个字都没听清,脑子里一滩浆糊把耳朵都快堵死了。

看吕鋆峰已经昏昏欲睡,赵志伟也不敢出声扰他,默默地收拾残局,他事前早有准备,将床单多铺了一层,给吕鋆峰擦了擦身上的污迹后,撤掉了上面那条床单塞进了洗衣机,自己去冲了个澡后又到厨房煮粥——他怕吕鋆峰饿着肚子睡不好,而且他的胃本来就不好。

生日会结束已经七点了,回来后直接办正事也没顾上吃饭,他自己下午还吃了饭,吕鋆峰为了准备生日会肯定是没吃的,想到这里赵志伟自责到恨不得搞出个满汉全席一口一口喂到吕鋆峰嘴里,可惜吕鋆峰现在要吃东西也只能喝点粥吃些清淡的。

 

粥在锅里煮着,赵志伟拿着手机开始给张林下任务。

“爷爷啊,你怎么连今天晚上都不放过我!?”

张林抓狂地发来一条语音,手机没放到耳边都能听到听筒里传出的绝望。

“我又没让你现在就去办,这些事明天跟你那徒弟交代一下,你俩分摊着来吧。”

“嗻[微笑]”

正在家里吃鸡的何飞此时突然感觉背后一凉,几秒钟愣神的功夫就被人给爆了头,还自言自语地奇怪道游戏里的杀气也能真实感受到吗?紧接着就接到了张林下放任务的电话,话语里充满对年轻人的殷切期盼,又语重心长地做了一波鸡汤式洗脑,也不管何飞的嘴角抽没抽,硬是把自己的一套词儿给叨叨完了。

“你家爷估计这几天都没时间理你,有什么事了就给我打电话。”

“那后天的电话采访也推了?又不露脸,而且就半个小时。”何飞这话一听就是个明白了一切的人。

“这个我尽量去问问吧,你提前做好推掉的说辞好及时应付媒体。”

“好的。”何飞默默地为自己的几天假期哀悼。

 

02

粥,是青菜牛肉大米的粥。

人,是怎么都叫不醒的人。

其实赵志伟也根本没舍得像早上叫人起床一样去叫他,柔声唤了几声没反应便作罢,自己端着碗坐到一旁的沙发上喝起了粥,目光却一直落在吕鋆峰的身上。

 

吕鋆峰估计是真的饿到不行了,居然闻着粥香在梦里吧唧起来嘴。赵志伟无奈地笑了,端着碗蹲在他面前略用力地掐了掐他的脸,吕鋆峰眯缝着眼睛看他,撅着小嘴看起来还挺不高兴的。

“饿了吧?起来喝点粥再睡。”

饥饿成功战胜了起床气,吕鋆峰一闻到粥香就睁开了眼,撑着床沿想坐起来,但手臂怎么都使不上力气,试了好几次都没能让自己抬起身,竟是生起自己的气来。

赵志伟赶忙安抚:“好了好了,就躺着吧,我喂你。”

吕鋆峰这才消停了,眯着眼等赵志伟喂他。

粥还有点烫口,赵志伟每舀起一勺都得吹上几口气才能喂给他,开始吕鋆峰还是看着赵志伟的,后来闭上了眼,赵志伟说张嘴他才张嘴,喝到嘴里也不嚼,直接就咽下去,好在赵志伟煮得久,配料也切得很碎。吕鋆峰就这么喝了大半碗,等赵志伟再让他张嘴时,吕鋆峰没反应了。

赵志伟把碗放下,拿了纸巾给他擦了擦嘴角,又给他掖好被角才自己坐到一旁去喝粥。

卧室里光线昏黄,只有一只落地灯在墙角,赵志伟喝着粥,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一样。

他做梦都没梦到过这么美好的场景。

以前那些思念的苦与煎熬,现在回味起来竟然都觉得有些甜了。

当然,还是眼前的人最甜。

 

03

翌日九点十分。

奇迹出现。

吕鋆峰自然醒了。

怀里的人一动,赵志伟也跟着睁开眼。

“醒了?”

吕鋆峰没应声,他现在浑身酸痛,加上起床气buff,更是一个字都不想说,直接无数赵志伟去拿床头的手机。

看到屏幕上大大的09:10,吕鋆峰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放下手机正准备继续睡呢,突然一个念头在脑海中炸开——我不会是睡了两天吧!?

赶紧又拿起手机,仔细看了看日期才松了口气,虽然沉浸在爱情的海洋里,但他还是记得自己是一个在8号有一整天工作的人,他娱乐圈劳模的名号可不是虚传的,可惜这个名号基本快被某人给洗掉了。

被自己这么一吓,吕鋆峰一时间是没有一点睡意了,想起来去喝点水,腰上一用力就牵扯到身后刚被经历过暴风雨的部位,刚抬起来的半个身子又摔回床上。

“嘶...操...”吕鋆峰呲牙咧嘴地揉着腰。

“哎你慢点,”赵志伟赶紧坐了起来,“腰疼?我帮你揉吧?” 说着掀起被子检查他有没有事。

“不只是腰,是哪儿都疼。”吕鋆峰幽怨地看了他一眼。

“都是我不好...”

赵志伟是真的自责,而吕鋆峰不过是借着起床气抱怨一下而已,毕竟昨晚是你情我愿水到渠成的,真要追究起来两个人都是罪魁祸首,听赵志伟这样的语气,都觉得自己有点无理取闹了,他想说这事大家都有责任,可又觉得这样说怪怪的,最后磕磕绊绊地道:

“你...以后注意着点...”

“嗯?”赵志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

“手下留情。”

“好。”明白了吕鋆峰是在给自己宽心,赵志伟立刻做出了保证。

“你扶我起来,我要下去。”

“不再睡会儿了?”

“我想喝水。”

“我去给你倒。”

“可我还想上厕所。”

“我抱你去。”

“哎呀我腿又没断,抱什么抱!你扶我起来就行了。”

赵志伟扶着吕鋆峰站了起来,一路走到卫生间门口都没撒手,其实赵志伟昨晚真的很克制,吕鋆峰更是没受伤,自己走路完全没有问题,吕鋆峰几次想甩开他的手但他还是坚持扶着。吕鋆峰以为他送到门口就算完了,结果赵志伟跟着进了卫生间,还准备帮吕鋆峰脱裤子,吓得吕鋆峰赶紧把他撵出去倒水了,毕竟昨天才刚走到那一步,他可接受不了今天就一起上厕所。

嗯...好像很久一起还经常一起上公用厕所的吧?但吕鋆峰就是要故意忽略,谁也拿他没办法。 

04

折腾了这么一会儿吕鋆峰是彻底不打算睡了,可赵志伟还是“押”他回床上躺着,虽然没受伤但还是按着他强行上了药。

“你饿不饿?还要喝水吗?要不我再给你揉揉腰吧。”

“不饿,不喝,不用,”吕鋆峰指着赵志伟,严肃“命令”道,“你,给我躺到床上来,累就睡,不累就躺着,我有事会直接叫你的,你不用一直问我。”

赵志伟一下子有点手足无措,抓了抓头发,像个做错事被抓包的孩子。

“好啦,我真的没事,你忘了你昨天是通宵赶回来的吗,然后又忙着陪我过生日,你现在敢说你不累吗?你看看你那黑眼圈,赶紧躺着去,一会儿叫保姆来做饭。”

赵志伟终于闭麦,乖乖躺到了吕鋆峰旁边,他并不太想睡,就靠着枕头看吕鋆峰。

吕鋆峰拿了手机,往赵志伟那边挪了挪,靠在赵志伟身上刷起了微博。赵志伟也拿过手机,先给保姆发了消息,又去看秘书昨天发来的每日汇报。

看着看着,吕鋆峰感觉不太对——微博上竟然没有一个那天赵志伟唱歌的视频!

这点让吕鋆峰简直不敢相信,这没有视频还可以说是直播出问题现场没人录,可就连生日会当天赵志伟到现场的照片都基本没有,只有几张手机拍的大糊图和一张吕鋆峰工作室发的照片,执峰超话的热度都不如之前的了。

“张林手脚太利索了吧!?”

“什么?”

“昨天你来生日会和唱歌的事居然一点水花都没炸起来,张林这公关能力太强了吧。”

“别抬举他,不是他干的。”

“啊?你可别跟我说是何飞。”

“不是。”

“那...不会是你亲自操刀走动关系了吧?”

“放心,也不是,谁都不是。”

“???”

“张林早就安排好控评和带节奏了,还想着借势预热一下《旧城事》的话题,结果没想到根本就没上热门。”赵志伟把手机递给吕鋆峰,示意他看张林发来的消息。

“什么情况?过个生日过过气了?”

“想什么呢,有我在你这辈子都别想过气,”赵志伟摸了摸吕鋆峰的头发,继续说道,“别多想了,应该只是粉丝们自发地在堵柜门。”

“!!!”

“原本俩家唯粉还有点不对付,现在可好了,全都跟cp粉站一起了,特团结。”

“也算因祸得福?”

“可以算。”

吕鋆峰靠在赵志伟身上,蹙着眉不说话了,过了好一会突然坐了起来。

“不行。”

“什么不行?”

“这个热度不行,这样下去《旧城事》凉了怎么办!”

“凉不了,我就算自己掏腰包都不会让它凉了。”

“那也不行,你跟剧组去说,预热期提前,花絮采访什么的提前开始放,路演城市也得加,准备的海报不够再继续加拍,地铁公交站的投放也赶紧落实,从明天开始我天天买热搜,我就不信我跟你还上不了热搜了!”

赵志伟惊讶吕鋆峰什么时候开始会为热度担忧了,还没见过他这劲头儿十足的样子,虽然很想说他是杞人忧天,但还是想由着他去,他就是喜欢看吕鋆峰像个小孩子似的去做事,毕竟这意味着他身后有个“大人”在撑腰。

热血过后,吕鋆峰又躺回了赵志伟怀里刷起了微博,其实他之所以会这么在意《旧城事》的热度,都是为了赵志伟,这可是他退圈前的收官之作,不仅不能凉,还必须大热,热到爆炸,他一定要让《旧城事》成为最完美的句号。 

看吕鋆峰目光定在一个位置发呆,手机页面也好久没变,不用猜都知道肯定又自己在那胡思乱想上了,赵志伟去拿他手机想转移他注意力,吕鋆峰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抓着手机也不放手,目光顺着手机对上赵志伟的眼睛后,才回了神。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啊...没什么,明天就得开工了,我想剧本台本呢。”

“那正好不用想了,这周的工作我都给你推了,下周再想。”

“哦...啥?!”要知道吕鋆峰这周的行程本就排得满满的,这么一推那下周岂不是得忙死?

“除了拍戏和你那档节目,其他的都推了,不是推迟,是直接推掉,不去了。”

“你真的是...唉,我已经预想到那些媒体要怎么写我了。”

“我倒要看看谁有那个胆儿,怎么着?还不许劳模身体不适了?”

“赵老板果然厉害啊。”

“不论什么事都有我呢,你就别瞎想了,”赵志伟摸摸他头顶乱乱的发丝,柔声道,“这周就安心在家歇着,我也一直陪着你,嗯?”

吕鋆峰像个泄气的皮球:“嗯。”

“所以,我们现在是不是该办点正事了?”

“什...什么正事?”吕小同学红着脸想歪了。

赵志伟点开他小号的微博主页,把手机放在他眼前晃了晃:“可以改名了。”

好了,这下吕鋆峰脸更红了,他把手机抢回来,随手往下一翻,发现他这个要请客看演唱会的“大佬”从昨天到现在还没给半点回应,十几万条评论不要太壮观。

吕鋆峰转发了原来那条,简单说了一下——“原po没有溜,演唱会一定会请的,但是仅限生日会开始前转发的人~”

赵志伟把手机拿过来,又继续评论了一条:“具体怎么请等我想好再给大家回复~”接着开始把微博ID改成“不嫁给赵志伟不改名”。

等吕鋆峰注意到他在干什么的时候已经晚了,赵志伟已经点了确认,微博现在一年只能改一次id,不论是不是vip,大V更惨,改名还得提申请,吕鋆峰欲哭无泪。

“你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啊。”

“你一个粉丝不过百,而且一半以上都是僵尸粉的人怕什么?”

“但是我现在是正处在风口浪尖的粉圈大佬,你还不清楚cp粉们的挖料功底有多深吗?”

赵志伟摊摊手表示无所谓。

果然不出十分钟,一条点出吕鋆峰换id的评论已经爬到热评里了,是个加V的大粉,吕鋆峰都眼熟了,而这条评论下面的回复让吕鋆峰想从此删号退出微博界......

 

“大佬这个id换得很有深意。”

“楼上这个深字别有深意。”

“大胆的想法控制不住地往出冒。”

“有没有人觉得大佬的回应有点眼熟?”

“[截图]带大家复习一下上一位请看电影的大佬。”

“几百万的票钱还能送得这么开心,大佬是真爱,我自愧不如[抱拳]”

“看大佬的反应,不像是心疼这个钱,但是居然能忍到今天快中午才冒泡,结合ID,不敢细想。”

“悄悄关心一下大佬的腰。”

“今天的瓜真是无比的甜。”

“今天的车速也无比的快。”

还有人总结了一下:

“大佬的话似曾相识,大佬的id换得及时,大佬的反应十分冷静,大佬和大佬必有JQ。”

 

吕鋆峰把手机递给赵志伟让他看评论:“看看你干的好事。”

赵志伟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由衷地称赞道:“总结的很到位啊!咱们粉丝的推理能力真不错。”

这天,赵志伟第一次明白了跟媳妇说话要谨慎的道理,而这个道理是用枕头换来的,对,他是被枕头砸明白的。

05

不得不承认,张林确实是很有能力,虽然赵志伟嘴上总损他,但心里还是认可的。

吕鋆峰提出要提前开始宣传《旧城事》后,赵志伟马上就让张林安排下去了,三天之后,第一波官宣霸榜整整一天,虽然刚开始是被买上热搜的,但张林只买了一小时,之后的热度可都是货真价实的。

官宣的微博,一小时内的转发量就超过了100万,第二天零点时更是超过了1000万。

第二天赵志伟的综艺连带着《旧城事》继续霸榜。

第三天,《旧城事》的海报就占领了北上广的地铁站公交站,微博没有一刻不被《旧城事》刷屏。 

虽说两人的粉丝量在那里放着,但话题方向还是张林在操控,这背后除了多年累积的经验外,还有极其复杂的人脉关系,真不是一般人能搞定的。 

看到赵志伟和自己依旧站在流量顶峰,吕鋆峰终于放心了,一扫休息在家的几天来的忧虑情绪,高高兴兴地开工了,连赵志伟要去欧洲录综艺三天回不来他都是笑着把人送走的。

然而好景不长,《旧城事》高调宣传一星期后,吕鋆峰又开始犯愁。

这离上映还有一个多月呢,这么大肆宣传,到时候大众都审美疲劳了怎么办,热度起点太高滑落了怎么办,被对家眼红恶意抹黑又怎么办?

其实这些事都是常有的,不说张林,就是何飞都经常处理这些问题,谁让吕鋆峰和赵志伟是娱乐圈最茂盛的两棵摇钱树呢,自古就是树大招风嘛。可吕鋆峰从来只是专心拍戏唱歌赶通告,这些个杂事以前有晴姐,如今有何飞,基本还没传到吕鋆峰耳朵里就已经被解决了。头一回操心这些,吕鋆峰烦得脑袋都要炸了,可还是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完全没意识到这事儿其实根本不需要他操心......

 

06

从欧洲回来后,赵志伟就发现吕鋆峰怪怪的,神经很敏感,有人敲个门都能吓他一跳,白天慌慌张张丢三落四,晚上睡觉还不安分地打太极,精神状态也不大好。

赵志伟有种不好的猜测,想带他去看医生,但两个人都忙得飞起,一直拖到《旧城事》发布会这天才抽出一下午时间来。

发布会很低调,很小的场地,只请了几家大牌媒体,没有粉丝,但有现场直播,不过各路媒体问讯还是蜂拥而至。现场只发布了一个新的预告片,回答了一些媒体提问便结束了,赵志伟拉着吕鋆峰打头阵离开。

“好好的去医院干什么?”

“你最近睡眠质量不好,让医生看看。”

“你怎么知道我好不好?”

“天天晚上用太极八卦连环掌招呼我,第二天也不怎么赖床,肯定是进入不了深度睡眠啊。”

“好像确实有点。”

“等会看医生怎么说,看有没有调节的方法。”

心理医生问诊是一对一单独进行的,赵志伟就坐在外面等着,这个医生是常给赵志伟做心理疏导的,两人认识多年了,他很放心。

吕鋆峰和医生一起从问诊室出来后,医生只叮嘱了饮食要规律以及减轻工作强度,赵志伟心一直吊着,直到医生发消息告诉他,吕鋆峰是有些隐形抑郁的征兆,但现在还只是有点神经衰弱和轻度焦虑,及时调节就好,没有太大的问题,他这才放心了。

“你注意些他最近焦虑的事情,他现在就是过度紧张了,只要这个事情不出问题他就不会情绪崩溃,抑郁也不会加重。当然最好还是能脱离这个状态,这阶段得靠他自己调节,所以你最好还是把真实情况告诉他。”

“嗯,我知道,我有分寸,今天谢了。”

虽然医生这样说,但赵志伟早就打定主意不告诉吕鋆峰了,工作强度是肯定要降低的,不过以赵志伟对吕鋆峰的了解,他闲下来更会胡思乱想瞎操心了,所以还是得给他找点事干。

遇到个红灯赵志伟缓缓停下了车,副驾驶上的人已经睡着了,看着吕鋆峰乖顺的睡颜,赵志伟脑海里突然浮出一个念头,他摸了摸下巴,抬眼一看红灯倒计时还剩三秒,勾起唇角将车子开了出去。

——————————————————

我以为我这次写得很快,一看时间过去了俩星期......

祈祷包子生日会能报名成功,离我就十分钟的车程,要是去不了我可要闹了!qwq

评论(17)
热度(47)
© 苍苍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